大事記要
營業項目
營運團隊
核心事業
專案客戶
專案顧問
台灣年鑑
數位廣告
企業e化
專業出版
公關活動
最 新 消 息
新 聞 集 錦
回 首 頁
專業出版
開啟中華寶藏學會當個好男人【台灣心、楓葉情】
 
除了年鑑之外我們也出版一般刊物,【台灣心楓葉情】是一本寫給兩岸三地關心青少年與中華家庭人倫的觀察報告,透過主角與全球華人青少年間對話,娓娓道出移民家庭,酸、甜、苦、辣的生活哲理,出版後獲得廣大的迴響,可說是一本賺人熱淚的經典小品。

「Allan,別人看我現在,有不變心的老公、學習和品行很好的三個孩子、有自己的事 業,認為我是聰慧而成功的女人;甚至說我的決定真是有遠見。」她喝著咖啡說,或許有一天她的事業不一樣了、老公有不同的想法、孩子翅膀硬了單飛,那些別人 口中所謂的成功表象不見了,外界的評價可能180 度的轉變;但是,她還是覺得移民的決定是對的。
天底下大概只有媽媽會這樣,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教育,在一瞬間,從柔弱的女子變成堅強的捍衛戰士。看著眼前的Christina,感激與佩服翻湧胸壑。愛有很多種,對我的妻,敬愛已然道不盡。
--------《向「學習顧問」Christina 致敬!》
「大哥,加油;Robert,Go、Go、Go!」。但是,當槍聲響起的剎那,我體會了加拿大老師的擔心。因為,其他五個白人孩子跑一步,Robert大 概要跑兩步半;有點像是國中生和小學生的田徑賽。看到他很拚命的、很用力的跑,我覺得眼睛一陣溼熱與不忍。「爸爸!你有沒有看到,我跑得很賣力!」 Robert還是很開心的說,「雖然我這次跑輸白人同學,但是我再努力一點,下次一定可以贏喔!」
-----摘自《大哥,加油!》139頁


「Winnie,爸爸不去台灣,就沒有錢,大家會餓肚子喔!」我試著用她能了解的語彙來解釋,經濟責任之於男人,大過於在家享天倫之樂。「餓肚子就餓肚 子,爸爸我還是喜歡你在這裡!」她天真的纏著。「不行啊,餓肚子會死掉喔!」我想這樣的解釋,應該可以讓她了解,現實的世界必須先顧到溫飽才能談到其他。
「爸爸,」Winnie側著小腦袋,慎重的思考著對我說,「餓死算了!我想我還是寧可爸爸跟我們在一起。」
-----摘自《餓死算了!》175頁


記得是一九九九年回加拿大的一個夜晚,回家看到滿室的溫馨,心裡的感動很難以描述。「爸爸,你回來囉!」小Annie熟悉而嬌柔的爬上我的膝蓋,高興的 說,「你看這是我畫的畫!」我很訝異這個孩子的表現方式,不像是歡迎遠歸的人,倒像是大人的家常對話,不禁親著他紅撲撲的臉頰問,「Annie,你想不想 爸爸?」「不想,」Annie奇怪的看著我,很直接的說:「因為我每天都有在夢裡看到你啊!」
----摘自《老爸在夢中》185頁
更多專業出版
 台灣高爾夫發展全紀錄【中華民國高爾夫年鑑】
 專業刊物、代編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