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事記要
營業項目
營運團隊
核心事業
專案客戶
專案顧問
台灣年鑑
數位廣告
企業e化
專業出版
公關活動
最 新 消 息
新 聞 集 錦
回 首 頁
新聞集錦
2008-03-26 YAHOO!奇摩 運動頻道的高球名家專欄
在Golf看見真情本色

日前受邀到某個社團演講,講演的主題是:「高爾夫與生意經。」我認為,高爾夫球場就像是行銷市場,球桿是員工,球是指標,身為老闆的你,就是揮球桿的人。當你想把球打去哪裡,球就飛到哪裡,雙手不必刻意去捏緊球桿,靠著身體自然的擺動就能把球打出去,上、下桿時不必那麼出力,就能產生很大的力量,球照樣可以擊得很遠。經營企業不必那麼費力,隨著景氣循環自然的韻律擺動,就能產生圓滿的結果。這就是所謂高爾夫的精神。

我深信每一個人天生就會「揮桿」,不必刻意學。我在教球時,常常叮囑學員「不要出那麼多力」,但他們都拚命地握著球桿,愈出力愈打不好,把自己原本會的動作愈練愈糟。而我覺得重要的「收桿」,卻沒有一個人認為它重要,很少人願意練習。

更多的羅裕霖高球商戰專欄 請前往雅虎網站觀賞

羅裕霖 Thomas Lo
1965年生,高爾夫球齡27年。
於1998年11月起,首創本土線上學習【羅開高爾夫頻道】網路平台,提供全球華人線上學習高球技巧。著有運動勵志暢銷書「小白球大智慧(天下出版公司發行)」。
現任:羅開高爾夫學院/院長及三家高爾夫產業整合公司CEO。
著作:小白球大智慧(天下文化公司出版)

擁有近三十年豐富的高爾夫球經驗,羅裕霖累積了識才的經驗及深刻的自我認識。這位許多名人口中的「羅老師」,因為老師不論身分高低,因材施教、認真的專業 教學態度,在高爾夫教學界中享有極好的口碑。更好的是,師生中亦師亦友的關係,教學中的啟發,使學生們除了球技精進外,更傳授了豐富的生命智慧;讓他的學生們在揮桿上果嶺之餘,更能在人生及企業職場中,輕鬆推桿,一桿進洞。

在休閒運動中,羅裕霖以他精彩的生命體驗,果嶺上的人生成長,推桿時的真理蘊藏,帶你在高爾夫的智慧球場上,輕鬆大開眼界!
更多新聞集錦
 經濟日報-周日名人高爾夫 2009/5/10 第20版
 YAHOO!奇摩 運動頻道的高球名家專欄 2009/5/4
 經濟日報-周日名人高爾夫 2009/4/12 第22版
 YAHOO!奇摩 運動頻道的高球名家專欄 2008/10/27
 工商時報-周六健康館 2008/10/25
 工商時報-周六健康館 2008/8/16
 工商時報-周六健康館 2008/7/5
 LEXUS季刊-2008七月38期
 LEXUS季刊-2008三月37期
 財訊月刊-2007二月 NO.299
 中華民國高爾夫年鑑-2006年第三十一期
 讀者文摘2001年九月號
 經濟部商業現代化雙月刊2002年6月號第52期
 經濟部商業現代化雙月刊2002年2月號第50期
 經濟部商業現代化雙月刊2002年2月號第50期之二